Monday, January 17, 2011

我的咖啡

怎样为享受人生?和为完美的一天?
拥有很多的财富?一段很浪漫的爱情?食物?
对我而言,我的人生是掌控在我手中, 我不需要很华丽的生活,也不需要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也许,一段朴实的生活,一杯完美的咖啡,一个美好的早晨, 我也很满足了.

就在一个早上, 突然很想知到为何长辈们都喜欢品尝着老茶餐室的咖啡消磨一个下午.所以,好奇的叫了一杯我一直都不会平常的咖啡,阿公阿嫲喜欢的咖啡.

香浓的咖啡一入口,仿佛一切事物都停止了(也许太久没品尝咖啡了,哈哈)
时间仿佛慢了下来,再慢慢享受香浓的咖啡味回旋在口与鼻中..... 
就这样,它,让我的早晨有个很好的开始 . 可能,这就是每个人爱上咖啡的原因吧?

再来一口咖啡,然后享受着槟城美食的香味在茶餐室徘徊,看着忙碌的人群,听听阿公阿婆谈谈政治,谈谈他们的人生, 就这样,发呆着,让时间过着,就酱,消磨了一个美好的早晨...

也许,人生就像这杯咖啡,它就只是个普通的咖啡,一杯价值RM2.50 的咖啡,用不同的角度看它,价值就会有所不同, 可能小小的它,比起starbuck, coffeebean 咖啡还来得高,因为,在茶餐室所看到与享受到的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相等于,我们自己的人生价值,看我们如何去衡量那个价值...
正所谓,"知足常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